查走私大陸漁獲 海巡涉刻意放水

 / 基隆市

  又傳出官員疑似集體收賄,這是保衛國土安全的海巡署岸巡局,疑似包庇台灣漁船走私大陸漁獲,在蒐證時刻意放水,導致近來好幾件走私案,最後證據不足不起訴。

  岸巡局爆發有史以來最大貪瀆醜聞,基隆地檢署在搜查近來幾宗走私案件時,發現包括岸巡總局北區巡防局在內,共6個單位涉嫌集體被船東拿錢買通,包庇台灣漁船,非法走私大陸漁獲,將近20名岸巡局官員遭到約談,其中涉案層級最高的北巡局副局長等9人,分別以10萬到2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岸巡總局立刻作出明快處置,檢方同時發現,一旦走私漁獲被發現,岸巡人員就故意吃案或弄丟證物,讓檢方沒有證據可以起訴,明明台灣近年對中國產品的需求增加,但從95年開始,所查獲的走私案件只有2件被起訴,96年到現在,更是1件都沒有。

  對於部署發生這麼大的醜聞,岸巡總局局長已經自請處分,並強調會全力配合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