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億集團貪瀆案 交部官員疑涉賄

 / 台北市

  賠錢生意竟然有人做,還是交通部,特偵組檢察官,昨天兵分多路大舉搜索長億集團辦公室,調查長億集團桃園機場捷運BOT案。明明違約被沒入十億,但仲裁後又退回九億,可能有仲裁委員和交通部官員收賄。其中擔任仲裁委員的台大法律系教授蔡茂寅,清晨交保,長億創辦人楊天生女婿郭政權,遭到聲押!

  檢調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位在台中的長億集團大樓大地震!檢調不只搜查這裡,也同步對長億創辦人楊天生,還有他的女婿前立委郭政權住處,同步展開搜索!檢調要追查,長億桃園機場捷運工程未能如期完工,被交通部沒入十億保證金,為何後來又仲裁還回九億?要清查有仲裁委員跟交通部官員收賄!

  檢方一口氣約談十六人,其中被視為仲裁關鍵人物的台大法律系教授蔡茂寅,清晨六點多以五十萬元交保,而楊天生女婿郭政權則遭到聲押!曾經叱吒中台灣的長億集團,從中正機場捷運BOT案破局後,又被金管會公佈是呆帳大戶,積欠五大金控三十六億,現在又傳出重大弊案,企業形象再度中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