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不夠多 高捷今年恐虧22億

 / 高雄市

  今年三月才通車的高雄捷運紅線,營運不到四個月,內部就評估今年可能要虧損二十二億,因為乘客實在不多,平均每天只有八萬多人次,想不虧都很難。

  這是三月份時舉辦免費試乘的高雄捷運紅線,單月就吸引近七百一十萬人次體驗,列車上常常人山人海。但自從四月份開始收費後,搭車人次就大幅滑落。這是上午九點多時的場景,連上班尖峰時間,捷運站內的乘客也稀稀落落,現在高捷公司還預估,今年營運可能會虧損達二十二億。

  雖然部份民眾支持高捷建設,但紅線通車至今已經超過四個月,每天乘坐人次卻只有八萬多人,跟台北捷運站每天約一百萬的乘客量相比,相差甚遠,最快八月底高捷橘線就要通車,捷運局現在寄望到時兩條路線,能把乘客運量馬上提升,不過真要賺錢,高捷預估,每天至少要有將近四十九萬搭乘人次。

  從八萬人次提升到四十九萬,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要改變高雄市民的交通習慣的確不容易,捷運局表示,全世界大眾運輸剛開始都會出現虧損,而高捷早已預估前五年會虧損,六到十年之間就能達到損益兩平,而高捷未來可能的財務虧損缺口,則會以提撥平損基金來進行彌補。(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