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義勇為認錯人 民眾抓賊反被告

 / 高雄市

  見義勇為,記得也要睜大眼!高雄市一名莊先生,見義勇為騎車抓賊,但卻誤把正在抓賊的被害人當成小偷!莊先生不但用機車衝撞,還痛毆對方,結果真正的小偷跑了,被害人還得住院十天!受傷的被害人氣炸了,堅持提告!

  見義勇為的莊先生就是騎著這輛黑色機車想要幫忙,他真的沒想到現在反倒成了被人告上法庭的嫌疑犯!原來莊先生說他只是聽到呼救,想幫忙抓賊,一看到拔腿狂奔的洪先生,想說他一定就是小偷,二話不說用機車撞他,還跟他扭打,結果兩人都掛彩,而且車子遭竊的洪先生還被打成重傷,得住院十天!真正的小偷跑了,洪先生質疑,騎機車的莊先生可能是共犯!

  莊先生說他曾經被搶,當時呼救沒人救援讓他感嘆社會冷漠,這次才會想幫忙抓壞人,但是看在差點就抓到小偷的被害人眼中,這個半路跑出來的勇士動機可議,堅持走司法途徑釐清莊先生的背景。勇士抓賊成為被告,也真的令人感嘆,見義勇為的人或許真的太少,才會引發爭議!(記者潘潔瑩 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