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寮溪暴漲 三消防員落水獲救

  連夜暴雨,造成台南縣左鎮菜寮溪水暴漲。三名消防隊員搭乘救生艇想要進去搭救一對夫妻,結果水勢實在太湍急,導致翻艇。五個人全被水沖走,三名消防員順利獲救。不過失蹤的夫妻在剛剛已經分別被找到,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暗夜的菜寮溪旁,消防人員緊張的徘徊在岸邊,因為湍急的溪水裡他們的弟兄正受困水裡載浮載沈。

  溪水的這一頭緊急拋出繩槍,但是溪水的那一頭,湍急水位越來越高。水裡的人幾乎要滅頂,生死一瞬間真的快要急瘋人。

  消防弟兄一邊搭上救生艇冒險靠近,一邊拉起人牆緊緊拉住小艇,十幾個人一條心,努力再努力。

  終於,受困的弟兄順利獲救。這名消防人員和其他兩人,本來是搭乘救生艇要跨越菜寮溪搭救一對夫婦,結果五個人卻不慎被湍急溪水衝翻。大家努力搜救,終於在凌晨救起兩人。另一名消防人員,在水裡飄了兩小時之後自行脫困上岸。

  三名消防人員最後驚險脫困,同伴開心的相擁喜極而泣。但是,同時間搜尋失蹤夫妻的動作沒停過。

  經過整整一天,救難人員在下游水域發現了一具女性遺體,後來又找到另一具男性遺體。經過確認,證實就是失蹤夫妻,家屬悲痛不已。湍急惡水一次奪走兩條人命,叫人無奈又不捨。(記者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