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物品落國道 9月起開罰

 / 台北市

  駕駛人注意了!上高速公路之前,車上的零件可要拴緊一點!如果保險桿、排氣管甚至輪胎掉在高速公路上,可能被罰4千到6千元因為去年國道,就發生2起鐵片掉落砸死人意外,交通部打算9月份針對自小客車開罰!

  去年5月8日,國道北宜高速公路,發生一起離奇車禍。一塊鐵片飛進轎車內,駕駛當場頭破血流死亡。4個月後,一輛貨車行經中山高內湖路段,煞車鼓脫落,飛越車道後,穿過一輛轎車擋風玻璃,砸死一名婦人。

  半年奪走2條人命,都是肇事駕駛沒有好好檢查車輛狀況就上路,就連輪胎皮也一樣。記得這個畫面嗎?貨車突然爆胎,車體翻了好幾圈,以後這樣的意外事故,也可能挨罰。

  交通決定,只要有貨物或是車體零件掉落,就開罰4千到6千元,包括自小客車在內,最快從今年9月開始。

  因為駕駛人粗心,國道警察幾乎天天撿掉落物,從活的動物到輪胎都有。最扯的是,竟然有人在中二高,掉了一副空棺材。不過也有駕駛人抱怨處罰4000元,太多了!

  雖然也有駕駛抱怨,哪知道什麼時候會爆胎,但交通部表示,國道車速快不管東西大小,都可能引發致命危機,新規定主是提醒駕駛,上路前最好先檢查車輛。 (記者林裕豐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