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流重創甲仙 西安村聯外路斷

  西安村聯外道路都被沖毀,居民不願意放棄家園,花錢雇怪手挖出家中土石,堅持不走,要守住家園。

  橋斷、路毀,甲仙鄉的秀麗風景被土石流重創得傷痕累累。巨石、樹木擋住通往甲仙鄉的道路,人只能沿著峭壁小心翼翼涉水,被土石流活埋的李家人附近的西安村,掛在陡峭斜坡上的紅色小轎車,車主不敢去開。這原本是條路,卻被土石流沖刷成溜滑梯般的大斜坡,家呢?家被山上沖下來的石頭包圍,就怕又下雨,怕會成為下一個傷心李家人,居民只好自己請怪手來開路。

  西安村的住戶,都是務農維生的莊稼人,他們守著田地守著家,即使知道土石流危險,卻也不知道還能搬去哪。在道路中斷、沒水沒電的情況下,還是有四戶人家七個人不願意下山,面對殘破家園居民們質疑,這次土石流這麼嚴重,是因為油礦溪上游蓋橋施工不當造成河道阻塞,流向改變才這麼嚴重,希望檢警可以調查是否有人為疏失,給當地居民一個答案。(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