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室培育優勢 有機蔬果價平穩

 / 台北市

  菜價飆漲民眾叫苦連天,本來價格較高的有機蔬果,因為溫室培育沒有受損,菜價反而平穩,像有機小黃瓜足足比市價低了三成,吸引不少民眾搶購。

  高高掛掛在溫室裡的珍珠苦瓜,果實飽、外觀色澤也非常漂亮,重要的是價格比外面便宜了至少三成,讓許多民眾都專程搭遊覽車前來搶購。出來看能不能買到比較便宜的蔬果。有機蔬果在溫室培育,因此價格完全不受風災影響,還有業者特別降價吸引顧客,像是市價一斤就要一百元的小黃瓜,在有機農場只要七十元就買的到,而市價九十元的苦瓜,現在也只要六十元,根莖類的地瓜葉外面市價賣到五十元,農場裡十三元就買得到。

  颱風過後,外面有許多菜販都趁勢漲價,甚至有中盤商看準了有機農場便宜的菜價,想大量進貨,但農場主人堅持要以低價來回饋給消費者,要讓更多民眾吃到便宜健康的有機蔬果。(記者莊明憲 黃瀞儀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