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損7.3億 菜價飆高.肉價蠢動

 / 台北市

  農業損失慘重,目前損失已經高達七億三千多萬元,而直接影響的就是菜價。目前青江菜、小白菜、還有地瓜葉的漲幅最明顯,半顆高麗菜、一把地瓜葉,外加一個胡瓜,就要將近兩百塊錢。另外,豬、鴨和雞肉也將上漲。

  卡玫基颱風在中南部帶來驚人雨量,蔬果不是被打爛就是泡在水裡,受災相當嚴重,和前一天相較,台北市蔬菜到貨量銳減四成,水果到貨量也少了一倍以上,蔬菜每公斤平均批發價更是突破三十元大關,漲幅近三成,水果平均價也來到每公斤四十六元,漲幅有四成。

  半顆高麗菜、一把地瓜葉加一個胡瓜,這位小姐買三樣菜就花了將近兩百塊錢。葉菜類漲幅兇,像這原本一把賣十五元的小白菜和青江菜,現在都要三十塊錢,地瓜葉每台斤已飆到四十五元以上,比原來多出了二、三十元,蕃茄現在一台斤賣到八十元也幾乎是原來的兩倍。

  不只蔬果漲,根據農委會統計,中南部大雨,也造成豬隻、雞鴨死亡已經達到九十萬隻,接下來中元節祭拜,肉類需求量大,價格勢必再飆漲,民眾可得先做好心理準備。(記者王琪如 王威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