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人執勤站哨 軍方:戰術欺敵

 / 桃園市

  桃園六軍團營區,原本應該由士兵輪班值勤的崗哨,竟然換成由穿軍服拿假槍的假人!軍方表示,這是所謂隱真示假的欺敵戰術,不過外界質疑根本沒用,反倒是警方所用的人形立牌,更有嚇阻效用。

  陸軍六軍團大門的崗哨,全副武裝的衛兵正在執勤,不過之前側門的衛兵,可是不會動的,因為之前側門崗哨用的,可是像這樣的人形假衛兵,假人穿上迷彩服,再握一把假槍,被民眾邊看邊笑。

  營區怎麼會放個假衛兵?真衛兵還說他沒有這樣的同袍!軍方解釋,用假人是為了欺敵,有狀況時,營區內的軍力還是可以立刻動員。其實,警方最常用的樣招式,就是真人拍照後製成的人形立牌,像是銀樓防搶用的這種。

  還有,美國公路警察也會用人形立牌來嚇阻,遠遠看,一時真假難辦,多少有點效果,不過說實在的,民眾看到假警察不會攻擊,但要是敵軍看見假衛兵,鐵定會強行入侵,於是,六軍團的假人衛兵遭批評後,不見了,崗哨成空,連假不用假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