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干擾股東會 警破獲暴力集團

 / 台北市

  刑事局晚間宣佈偵破一件專門以干擾股東會為手段,恐嚇上櫃上市公司的暴力集團,主嫌犯黃姓男子,涉嫌以投資公司名義購買數十家上市上櫃公司股票,取得股東資格,接著威脅公司必須訂購股東會紀念品或購買雜誌廣告,否則干擾股東會進行。

  具有東吳大學企管系碩士學歷,並曾任職證券公司的黃姓男子,以自己所成立的投資公司名義,購買數十家上市上櫃公司股票,藉此取得參加股東會資格,再由手下拜訪上市上櫃公司老闆,威脅他們必須以十五萬元至五十萬元不等價格,訂購股東會紀念品或購買雜誌廣告版面,若有不從,則派手下干擾股東會進行。

  根據警方調查,這個集團以這種方式獲利近千萬元,檢警在蒐證完全之後,晚間兵分多路,將這個集團成員一一拘提到案,警方也呼籲公司經營者,不要想說花錢消災息事寧人,這只會讓歹徒更加囂張。(記者彭椿榮 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