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期三! 近300公司股東會

 / 台北市

  這個星期進入股東會高峰,光是今天就有將近三百家上市公司舉辦股東會,不過股東趕場的畫面冷清多了,原因之一可能因為紀念品縮水了。像是聯電去年禮品是收音機,今年變成手電筒,還有很多公司至不發。

  股票直直漲,股東會拚命開,光是十三號就有兩百九十七家公司開股東會,不過像這種為了領紀念品把交通塞到癱瘓,還有大排長龍領不到罵人的場面,現在已經看不到了,因為送給股東的紀念品,一年比一年差。像是聯電去年送電子收音機,今年變成投射式手電筒,而友達電子以前送電腦背包,今年就變成了環保袋,讓股東很鬱卒,還有更摳的公司連紀品都不發,理由是:把獲利直接回饋給股東。

  這樣講也是有道理的,因為送的不對,股東還是會賣掉換錢,像是華南金控送的名牌指甲剪組,市價一千多,不過網路上有股東一百九十五元就賣了,還有開發金送市價一千三百五十元的沐浴組加電動牙刷,網拍價也只要三百元,看樣子現金還是比較實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