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風強勢爭議多鄭深池屢成焦點

 / 台北市

  兆豐金股東會總算落幕,很多人好奇平時低調的鄭深池,在今天股東會中,展現強勢作風,不但制止小股東發言,而且還強勢主導股東會進行。

  五年前,鄭深池在沒有金融背景的情況下,入主交通銀行,加上他與陳總統私交甚篤,使他一直飽受批評,鄭深池今天特別登報澄清,希望外界肯定他的專業股東會正要開始,但小股東以程度問題發言阻撓,鄭深池也不客氣,兆豐金董事長鄭深池與股東對話氣到摘下眼鏡,怒目相視,雙方你一言我一句,互不相讓,甚至連中銀員工衝到主席台前嗆聲,也不為所動。相較平日低調,鄭深池在股東會上很強勢,但真正想要表達的,還是想和政治劃清界線。

鄭深池把想說的話,利用報紙廣告說出來,他說公司有章程國家有國法,三年內兆豐金資產大增一兆六千億就是證明,業績好,是因為他不用應付政治上的不當干預,希望各界給他肯定,這些文稿鄭深池不靠文膽,完全靠自己,儘管低調,但交際手腕高明,政商關係好,鄭深池一路往上爬,海洋大學畢業後成為長榮集團張榮發女婿,入主長榮,擔任董事長跟副總裁之後被點名接任交銀董座,隔年又擔任兆豐金董事長,卻被質疑是靠關係。股東會上,被股東罵到臭頭,質疑董座是政治運作,儘管一片質疑聲,但鄭深池在金融圈,還是一路平步青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