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資格審查 立委揚言嚴拷問

 / 台北市

  立法院今天上演重頭戲,一連三天要審查監察委員被提名人資格,藍綠立委都磨刀霍霍要拷問王建煊和沈富雄兩人,民進黨定調要追打王建煊財政部長任內開放銀行,是台灣金融災難的元兇,至於沈富雄,立委則緊咬陳由豪在政治獻金疑雲的四個可能說,兩人都有一場硬仗要打!

  監察院長提名人王建煊不拜票的三不政策意外惹惱了國民黨立委之後,這下民進黨也鎖定,要重擊王聖人的名號。重回在野黨的民進黨反應明快,定調砲轟王建煊引發台灣日後金融災難,還說接到檢舉,他在擔任財政部長時成立國民黨金融黨部,還擔任第一任主委,將黨政不分的惡習引進財政部。

 二○○四年總統選舉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到底有沒有送錢給前總統陳水扁,沈富雄的四個可能說或許聰明一時,卻也落得藍綠兩邊不討好,政壇孤鳥只能孤軍迎戰國民黨的嚴刑拷問。

  政黨的歷史糾葛愛恨情仇浮上檯面。吳伯雄跟宋楚瑜私下喬好的監委名單,到最後一個親民黨也沒有,蹦出來的前台聯立委錢林慧君,就成了前親民黨立委杯葛的對象。總統府透過黨中央,希望運作黨籍立委全數支持,但黨團已宣示嚴格審查、絕不護航,甚至有人積極串連要開放投票,揚言絕對要拉下幾個。監委審查執政黨瀰漫詭譎氣氛,到底是實質審查還是充滿怨氣,被提名人都有一場硬仗要打!(記者莊慧欣 蔣貽鈞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