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下兩萬隻雞 養雞戶逃命避風災

 / 南投縣

  南投國姓鄉南港村,上次颱風,村莊裡唯一聯外道路被河水掏空,颱風又來襲,南投國姓鄉有養雞戶忍痛拋下兩萬多隻雞,趕緊逃命,另外中寮鄉之前嚴重走山形成了堰塞湖,居民擔心潰堤,連夜撤離家園。

  冒險走過被黃土覆蓋,光禿禿的山坡,要觀察堰塞湖的的狀況,自從卡玫基颱風帶來的豐沛雨量,讓當地嚴重走山,落石堆積形成的堰塞湖,成了當地居民最大的夢靨,現在鳳凰颱風又來襲,更讓住戶膽戰心驚。居民們雖然緊急挖出一條溝渠,要疏通堰塞湖水量,但小水溝哪敵得過鳳凰颱風挾帶的豪大雨,擔心生命安全受到威脅,居民們還是決定走為上策。

  趕著要撤家園的還有國姓鄉這戶養雞人家,看看雞舍外的南港溪,因為卡玫基颱風所帶來的豪大雨,讓整個河床幾乎崩塌,路基掏空,連電線桿都被沖進河裡,滿目瘡痍的家園,讓詹先生詹太太一刻不敢久留。雖然牽掛雞舍裡的兩萬隻雞,那畢竟是夫妻倆一生的心血,但這個關頭,還是保命要緊,帶著家當到朋友家避難,離開前向土地公虔誠祈禱,只希望老天保佑,颱風不要造成太大災情,別讓一生心血付諸流水。(記者黃炫瑞、戴君恬、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