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地區豪大雨 午後西部防大雨

 / 台北市

  鳳凰颱風暴風圈籠罩全台,東部地區下起豪大雨,宜蘭、花蓮雨量已經累積超過七百毫米,但同一時間中部卻沒什麼雨,千萬別以為颱風威力不強,提醒您傍晚過後,颱風往西移動,西部雨勢就會明顯增多,民眾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鳳凰從台東登陸,整個東半部下起了豪大雨,瞬間暴增的雨量讓花蓮淹大水,但同一時間,台中市區卻絲毫感受不到颱風的威力,街上非常平靜,只有下點毛毛細雨,很多民眾納悶,怎麼完全沒有颱風的感覺。看看氣象局的雨量觀測資料,到上午十點的累積雨量,宜蘭七百七十毫米、花蓮六百二十一毫米,但苗栗、台中和彰化,居然不到二十毫米。不過,西部的民眾可別高興的太早,這是因為颱風的前腳才剛到,傍晚過後就輪到西部下大雨。

  專家解釋,鳳凰被中央山脈破壞之後,颱風中心可能會在原地滯留重組,所以,西部在週一傍晚過後會開始下大雨。氣象局預估,中部山區累積雨量會增加到六百毫米,南部預估有七百毫米,而東部的雨勢跟上半天相比,會漸漸緩和下來。也再次提醒民眾,雖然同一時間各地風雨程度大不相同,但全台都在鳳凰籠罩之下,各地民眾這兩天都得提高警覺。(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