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棄月薪30萬 藥劑師隱居山林

許多人每天忙著賺錢,卻累垮自己,不知道有什麼意義?一位曾在日商藥廠作品管、研發的藥劑師,儘管有高達三十萬元薪水,但是,他卻看破忙碌的生活,選擇到新竹五峰的深山隱居,自己撿廢棄物工寮,用手工種植藥用原生植物,別人當他是傻子,他卻覺得日子過得很開心。

新竹五峰鄉的和平部落,人跡罕至,半山腰的雜樹林裡,卻有一間簡陋的工寮,連遮風避雨都有問題;五十六歲的施朝欽從山下搬水桶上山,拒絕用水泥破壞這兒的土地,這些水桶是用來裝泥土,和這些廢輪胎一樣,要用來作簡易的擋土牆。

堅持不用怪手挖山,他完全用鐵鏟一鏟一鏟的整理這個山坡,工寮要用的水,也是自己牽的水管。親手搭建這座工寮,進度雖慢,他也不以為意,很難了解,這個曾在日商藥廠上班,最高月入三十萬元的藥劑師,怎麼會跑到這麼深山裡,過著隱居的生活?

不過隱居也能過得很愜意,看這間全景式露天浴室,就擁有用錢買不到的美景。自己則用藥師專業,做一些草藥,他選擇用純有機的方式,在山上種植洛神,或是原住民的重要藥材刺蔥、以及山胡椒等,他要用這些最普通而平價的食材,證明窮人也能擁有健康的身體,他和滿山的花草、蟲鳥,溶在一起,儘管現在沒有收入,卻依然在自己的世界裡,活得很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