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豐大水退 百戶居民清淤泥

 / 花蓮縣

花蓮縣壽豐上百戶人家泡在水裡,今天水退了,村民趕緊清理家園,有原住民工作室珍貴資料、書籍全泡水都是爛泥,損失慘重。還有民眾撿到一隻被颱風打到流鼻血的老鷹,緊急送醫。

花蓮壽豐地區經過一晚上的颱風肆虐,原本翱翔天際、英姿煥發的老鷹也受了傷,體力不支倒在路邊!這隻老鷹不但腳無法伸直,鼻子還被不明物體打到出血,好心的民眾趕緊將老鷹送到消防局救治,虛弱無力的老鷹,才勉強保住性命。水淹膝蓋的花蓮壽豐村,水是退了,但是善後清理才要開始,回想排水溝的大水猛往屋裡灌,居民還是心有餘悸!
桌子、椅子可以清洗還算好,這個原住民工作室,珍貴的資料全泡水,大部分可能都救不回來,工作室人員看到心就痛!

昨天水漫壽豐村,畫面觸目驚心,水退剩一片水池爛泥,居民擔心颱風季節才剛開始,如果排水系統不改善,淹水惡夢恐怕還會上演。(記者張益鈞 曾馨霈 李中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