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興村斷糧 冒死過竹橋

  高雄縣六龜通往寶來的山區道路,因為大雨嚴重坍方中斷,通往合興村唯一一座便橋也被沖毀,有人好幾天沒東西吃,村民緊急扛來竹子,在湍急得溪水上搭起便橋,冒險進出。

  頂著強風豪雨,合興村民扛著竹子,冒險在老濃溪上頭搭起便橋,拉起簡單兩條鋼索,居民身上沒有任何救生設備,渡過湍急溪水,重新接起斷掉的水路,只不過這颱風前剛搭好的竹子便橋,又再次被大水沖斷了,剛搭好的便橋,又讓暴漲的溪水沖毀,合興村有四十多人,沒有東西吃,面臨斷糧的危機。

  站在斷橋對岸,是兩天沒東西吃的村民,為了能出來,合興村民再一次自立救濟,臨時搭起寬度不到二十公分的竹子便橋,婦人緊拉住鐵絲,邊走邊發抖,因為只要一不小心,就會掉入滾滾洪流中。消防人員一早趕來送物資,綁繩索、設流籠,好不容易,將一箱箱的食物,送到橋的對岸。

  大雨造成高雄縣六龜往寶來的山區道路嚴重坍方,一度中斷,合興村民唯一進出的合興橋再次被沖毀,受困村民暫時解決了缺糧的問題,但裡頭還是有生病的老人,等著要出來看醫生。(記者王美雅、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