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半掛峭壁 梨山居民受困

 / 宜蘭縣

  再看台七甲線,宜蘭通往梨山被沖毀的路基,造成梨山對外交通中斷,困在山上的兩百多戶村民,只能等待道路搶通。

  這裡是台七甲通往台中梨山道路,眼前道路完全坍塌,車子完全不能通行,一旁還可見山坡上的土石泥流不停往下滑,工程人員趕緊出動搶通,而另一邊台七甲通往南山道路情況也不好,滾滾溪流就這樣夾帶著土石泥沙吞噬路面,旁邊路段也坍陷了,碎石佈滿整個路面,驚險的還不只這些,往上一看更令人怵目驚心,山上居然有房子高高掛在半空中,原本底下的山壁地基全部流失,就像是山被削了一大片,連房子的鋼筋鐵條、水管都暴露在外,窗戶及木板也搖搖欲墜。

  眼看路面已從雙向道變成單向道,車輛往來險象環生,要往前進還得先繞過緊急搶修的怪手後方,怪手一次又一次的鏟起碎石泥土,但一旁的溪水不停從山坡沖刷而下,泥土也不斷的鬆動,讓人看了捏把冷汗,由於山上還有二百戶村民住在裡面,一共九百多人的對外交通暫時中斷,搶救人員絲毫不敢懈怠,最快星期三就會搶通。(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