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襲環南市場 北市抽查豆製品

 / 台北市

  台北市衛生局一個半月前,查驗市售豆干,兩成防腐劑過量。今天凌晨一點,衛生局再次突擊抽查環南市場外圍的流動攤車,要再次化驗業者是不是繼續違法。

  為了防範有業者在炎熱夏季,非法添加防腐劑,延長豆干製品保存期限,衛生局派員到環南市場半夜突擊檢查。看到衛生局人員半夜一點鐘出現在台北市環南市場,還要隨機抽查豆干檢驗,業者很不配合。

  衛生局人員不顧攤商的反彈,隨機抽查,由於上次查驗六十一件的豆干,就有十二件不合規定,含有過量的防腐劑和過氧化氫,這次衛生局派出二十四位台北查員,對攤販進行豆干、豆皮等豆製品的抽檢,並且帶回樣品,有沒有非法添加防腐劑,大約十五天後結果就會出爐。

  防腐劑和過氧化氫雖然可以延長保存期限,美化豆干的賣相,但是人體吸收後卻是有害的,衛生局表示十五天後,檢驗結果將出爐,要是真的有找出黑心豆干,衛生局將持續追查上游工廠。(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