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單車上路 民眾反應踴躍

 / 台北市

  油價高漲,現在騎單車蔚為風氣,週末假日更是成了最夯的一項運動,而為了方便民眾騎單車上下班,包括台北高雄的捷運,以及台鐵、高鐵,都推出單車搭載的政策。以後騎單車趴趴走的風氣,在國內將會愈來愈盛行。

  假日一到,最夯的戶外活動,就是來騎一段自行車了!戶外和風景區不難看到全家大小騎車同樂的畫面,而且捷運站內,也可以見到許多人帶著最HITO的摺疊腳踏車進進出出,堪稱最環保的綠色交通工具。

  摺疊車隨身攜帶,走到哪裡騎到哪裡,小巧輕便已經吸引了無數的粉絲,加上環保風盛行,大眾運輸工具也能搭載自行車,像是自行車上高鐵和台鐵非對號車廂,只要裝入攜車袋就不收費,北高捷運也比照辦理,只是台北捷運不強制,如果不裝車袋1人1車80塊,但有特定路線車廂和時間的限制。

  由於目前台鐵推出的兩鐵環保列車,目前已經從苗栗開放到花蓮沿線,單車迷反應相當踴躍,這個結合大眾與個人運輸工具的複合式運輸時代,在台灣愈來愈普及,也愈來愈受歡迎了。[記者李曉儒 彭耀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