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遴選性別歧視 女校長勝訴

 / 台北市

  前台灣科技大學的副校長陳金蓮,前年在參加宜蘭大學校長遴選時,遴選委員之一的中山大學校長張宗仁問她,女性校長的募款能力會不會比較吃虧?這讓陳金蓮感到有性別歧視於是一狀告上法院,而台北地方法院判決陳金蓮勝訴,教育部跟張宗仁必須賠償兩百萬元還要公開道歉。

  面對法院的判決,讓前台灣科技大學副校長陳金蓮感到很開心。希望透過自己的個案,喚醒社會大眾對女性的尊重。前年,陳金蓮參加宜蘭大學校長遴選時,遴選委員張宗仁當時提問,女性校長的募款能力比較吃虧,你覺得呢?這類的問話,讓陳金蓮感受到性別歧視,對教育部和張宗仁提出告訴,法官判決陳金蓮勝訴,對方必須連帶賠償200萬元並道歉。

  張宗仁強調,願意對問話不當道歉,但道歉絕對不能無限上綱,未來也不排除再上訴,這也創下政府機構被法院認定歧視女性的首例。﹝記者林欣儀 謝其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