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企業以貌取人 帥哥美女吃香

 / 台北市

  職場競爭到底是靠實力還是靠美麗?人力銀行調查八成三企業坦承,面試的時候很重視外型,一成五的企業會給型男型女比較高的起薪,證明外表不但影響求職成功率,也會受到職場差別待遇。

  親切的態度,專業的服務,別以為這樣在職場上就夠了,如果再有亮麗的外表,更可以幫助您在職場上無往不利,Sandy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從事金融保險業的她坦承,亮眼的外型,讓她加分不少。人力銀行調查,八成三的企業坦承,面試時會注重面試者的外型,只有一成六的企業不會以貌取人。面試時,如果穿著打扮、體型、臉型、髮型跟嗓音樣樣得體,也會因此加分。僱主願意提供比較多的表現機會,升遷機會也比較大。外型吃香真的佔盡好處,曾經胖到九十五公斤的張小姐,減肥前後應徵工作得到的回應有如天壤之別。

  以貌取人雖然不盡公平,不過卻是人性的直接反應,因此在職場中,打扮整齊乾淨,穿著得體,再加上認真工作的精神,才是企業任用的標準。(記者郭怡君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