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要調漲 漲幅多少無共識

 / 台北市

  十年沒有調整的基本工資確定調漲了,勞委會昨天晚間與經濟部、六大工商團體和勞工代表餐敘,三方已經達成調漲共識,但是漲幅多少還沒有確定,因為勞工團體主張要調漲四成,企業界只能接受百分之五,雙方落差很大,因此上午就有勞工團體到勞委會前請願,要求勞委會要站在勞工這邊。

  高喊還我錢,全國產業總工會帶著工會團體到勞委會請願,主張十年沒漲的基本工資如果要調,就要把勞工過去十年來應得的一次還回來。

  勞工團體主張基本工資要調到二萬二千元才合理,還幫勞委會加油,要勞委會站在勞工這邊,官員接下陳情書,對於調漲基本工資也信心滿滿,因為週二晚間勞委會、經濟部還有工商界、勞工界已經達成共識。

  只是漲幅多少,勞資雙方還沒有共識,勞工團體主張調高百分之四十,工商界只能接受百分之五,落差這麼大,更考驗勞委會的協調功力,勞委會強調,最近會密集召開會議取得平衡,有沒有可能在五一勞動節之前完成,送給勞工一個大禮,勞委會要社會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