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鰻魚飯店 店員全是國手

 / 台中市

  北京奧運結束,跆拳道選手蘇麗文的精神激勵人心,但其實國手風光背後卻有不為人知的一面,因為運動選手退休之後等於是沒了工作,曾經是跳高國手的黃世州,選擇到日本學做鰻魚飯,回台中開店,店的員工都是國手,不是為了賺錢,而是讓這些曾經為國家賣命的選手,能有一份穩定的收入。

  站在高溫的烤爐前,熟練的把鰻魚烤成兩面金黃,刷上特製醬汁,這位身材高大的師傅陳澤民,曾經是代表國家到菲律賓出賽的鉛球國手,但隨著年紀和體力大不如前,只好跟現實低頭,轉行賣鰻魚飯。

  因為無法把興趣當飯吃,陳澤民看得很開,其實在台灣即使當選國手、得到獎牌,對未來生活還是沒有保障。張慧卿曾經是田徑跳遠國手,兩年前也漸漸脫離田徑圈,到老師黃世州開的鰻魚飯店工作。

  看到別人在奧運場上的好成績,風光的那一刻每個人都想參與,但回到現實生活工作最重要,老師黃世州是跳高國手,如今選擇開店做生意,就是想照顧這些國手。老師相信,用運動員在場上的拼勁,不論做麼事都一定會成功,既然退休後的運動員得不到國家的照顧,就要勇敢為自己找出路。(記者江麗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