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飛車搶劫 69歲阿伯英勇抓賊

  雲林跟台中都發生飛車搶案,不過幸好都有人見義勇為,雲林一名六十九歲的阿伯奮勇抓賊,當場和嫌犯扭打起來,自己還受了傷,而台中則是一名議員,徒手用學過的柔道制伏嫌犯。

  奮勇抓賊的就是這位長得瘦小的曾先生,右手這一道長達十公分的傷痕,是和搶匪搏鬥時受傷的,當時他在菜市場擺攤賣玉米,看到女顧客被人搶走包包,立刻追出去,擋下搶匪的機車。不顧一切和歹徒扭打,最後成功制服了歹徒,阿伯說,這力氣全靠他每天搬十公斤的玉米,才會六十九歲了還像是一條活龍,而見義勇為的不只這一樁,監視器拍下台中一名搶匪搶了錢,騎腳踏車逃跑,受害阿嬤追出來大叫,剛好有議員開車過,立刻追趕,接著跳下車,使出柔道手段,把嫌犯壓制在地上。

  開麵店的老阿嬤說,當時錢被搶走,真的嚇壞了,感謝曾議員相助,而議員萬萬沒想到,花四年學的柔道真的派上用場,徒手抓賊成了另類選民服務。(記者詹季燁、林志輝、廖學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