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變"大怒神" 10秒急墜24樓

 / 台中市

  也是直直落。昨天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電梯,十秒之內急墜二十五層樓,造成電梯裡的二十一名醫生和實習醫生,兩人腿骨折,其餘十九人輕重傷。回想當時,他們說太恐怖了,簡直就像遊樂園裡的自由落體一樣。

  讓人心跳加速驚險的遊樂設施,地點變成了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電梯,下墜速度還要更快,不到十秒,從二十一樓掉到地下四樓。當時電梯裡二十一名醫生和實習醫生,其中兩名主治醫生腿部骨折,被抬上擔架,五官扭曲表情痛苦,一旁受輕傷的實習醫生,個個驚魂未定。

  腳踝上石膏,白袍沾滿灰塵,他說電梯突然失速,陷入一片黑暗,心就慌了。感覺自己像搭自由落體,從二十一樓快速下墜,在十樓頓了一下,又繼續往下降到地下四樓。

  好端端的電梯怎麼會出這麼嚴重狀況,負責保養的公司出示維修單證明每年檢修,電梯纜繩也沒有斷裂,不過三重防護裝置,包括第一個安全迴路會斷路,讓電梯停止,以及第二電梯安全鉗會夾住電梯,兩項保險都失效,還好最後電梯底部的緩衝彈簧發揮作用,保住二十一條人命。(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