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著火了! 病患.醫護忙逃命

 / 台中市

  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接近中午的時候,濃煙不斷從地下室、廚房竄上來,造成一到四樓的所有病患家屬和醫護人員,超過兩百人緊急疏散,火勢半小時後控制,至於也在同一家醫院養病的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因為住在另一棟燒燙傷病房,而沒有被波及。

  醫院著火了,濃煙從地下室竄出來,消防隊用塑膠管緊急排煙,一邊派員戴上面具、氧氣筒,衝往起火點滅火。不過煙霧很快瀰漫整個院區,加上停電,造成不小的紛亂。走的、動的問清楚狀況趕緊疏散,不過樓上一、兩百名病人,卻在濃煙嗆得受不了後,才推著點滴,坐著輪椅往外逃。發生火警時,病房內沒有聽見任何廣播,緊急中有病人連衣服都來不及穿,身上裹著棉被就往外衝。
 
  不只病患家屬紛紛逃命,醫院門外也擠滿穿制服、戴口罩的醫護人員,半個小時後控制火勢,廚房員工才又重回地下室收拾殘局。真正起火原因還要調查,幸好沒有人員傷亡,至於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因為住在另一棟病房養傷,幸運躲過這場騷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