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曉鈴想喝紅豆湯 卻不識女兒

 / 台中市

  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返回台中第一天情況穩定,還吵著要喝最愛的紅豆湯,但邵曉鈴似乎出現認知障礙,看到女兒胡婷婷卻認不出來。經過這一送,市長夫人邵曉鈴踏上返家的路,離開奇美醫院,也宣告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接力繼續治療,為了展現高規格待遇,醫院方面派出各科強棒醫師組成十二人醫療小組,接手救治,而邵曉鈴返鄉後開口說的第一句話,是吵著要喝紅豆湯,雖然表達需求令人高興,但醫護人員卻對邵曉鈴現在的認知能力,感到相當憂心。

  根據神經外科主任評估,邵曉鈴因為車禍導致中腦與後腦交接動脈長時休克缺氧,造成阻塞,所以讓她現在言語表達有困難,就是學名中的穿皮質語言障礙。也因為如此目前醫院方面,決定中西合併,也就是說除了西醫救治之外,更考慮運用中醫針灸活絡邵曉鈴腦部功能,更請來了中醫部副院長,親自操刀每星期三次,每次二十分鐘療程,希望讓邵曉鈴盡快復原,回復到以往的笑容。(記者徐培薇、郭繼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