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塌陷.坍方 南縣災情頻傳

  南部山區從今天白天開始雨勢也越來越大,台南縣玉井鄉路基被掏空塌陷,有車子一度受困,還有關子嶺美食城的道路坍方,電線桿倒塌,另外地勢低漥的東山村,也因為溪水暴漲,加上白河水庫洩洪,緊急撤離了三十多位村民,而在嘉義的竹崎鄉,也是村子淹水,撤離二十四位村民。

  大水從山上傾瀉而下,台南縣關子嶺的美食城道路,被湍急溪水不斷掏空路基,造成嚴重坍方,人車無法通行。而台二十一線玉井鄉路段,也出現道路坍塌,電線桿滑落,有開車經過的居民,一度被困在泥流中,動彈不得。

  下午開始,南部地區雨勢轉大,在台南縣白河的東村,因為地勢低漥,開始淹水,村莊內的道路全淹到看不見,緊急調來抽水機抽水,但加上白河水庫又洩洪,情況越來越危急,村長陸續撤離三十多位村民。

  村民家中還堆放著上次淹水後滿是泥濘的家具,現在整間房子只敢放張床,因為只要下雨就隨時要準備離開,就怕淹水的惡夢又要開始了。(記者劉漢生、王美雅、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