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大雨成災 低窪區水淹及膝

 / 新北市

  辛樂克的大風大雨,也重創大台北地區,台北縣低漥的中永和、土城、樹林、新莊等地,一度水淹及膝,不只停在路邊的轎車泡水,還淹進了民宅,有汽機車騎士冒險涉水,當場熄火卡在馬路上,相當驚險。

  辛樂克颱風挾帶的豪大雨,下個不停,短短幾個小時,就讓台北縣多處地區,開始出現淹水的災情,在新莊新泰路往泰山的重要幹道,積水一度到達膝蓋,汽機車冒險通過,險象環生。

  這名騎士,不知道道路積了水,強行通過,結果機車拋錨只能冒雨推車,而在樹林樹中街六十一巷內,情況更嚴重,雨水直接淹進家裡,來不及架高的家具通通泡了湯。同樣傳淹水災情的,是在土城金城路二段往靈恩寺方向,因為大雨來得又快又急,一個小時的瞬間,整條巷道已經變成水道,轎車成了泡水車,水深及膝。

  消防隊一度出動橡皮艇搜救,還好沒有人員受困,到了早上,雖然積水退了,但地上還是一片泥濘,居民抱怨是排水系統淤積惹的禍,才會讓雨水退不去。還有台北縣民假日最愛去運動的二重疏洪道,也成了大塘,上頭還看得到白鷺鷥,雖然雨勢已經有暫緩跡象,但還是要提醒民眾,颱風還沒遠離,還是不能掉以輕心。(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