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尖石路斷 300戶居民受困

 / 新竹縣

  這次新竹山區的雨也不小,納入土石流紅色警戒的尖石和五峰鄉道路坍方,交通中斷。五峰鄉的花園村三百戶居民困在裡面,已經一天一夜沒有物資,五峰鄉公所只好以人力接駁,將物資送進村裡救急。

  這裡是新竹縣五峰鄉竹六十三線,大約2.5公里左右的道路全部被土石癱瘓,現場滿目瘡痍,滂沱大雨更讓地上的泥濘越積越深,叫人寸步難行。只是五峰鄉民顧不得坍方現場險象環生,穿著塑膠雨衣,冒著大雨,以一人一袋的人力接駁方式,將高麗菜、飲料等物資,送進花園村裡救援。

  由於交通中斷,五峰鄉裡面的花園村,有三百戶民眾被困住,已經一天一夜沒有糧食補給,鄉所人員顧不得水位已經到達紅色警戒,冒著生命危險,就是要將物資送進村裡救人。目前竹六十三線坍方處,工作人員正在積極搶修中。

  另一頭,新竹縣的尖石鄉豪大雨造成油羅溪溪水暴漲,滾滾的洪流一瀉而下,看了令人觸目驚心,溪水暴漲衝過橋面,造成竹六十二線多處坍方,交通癱瘓,所幸尖石鄉的民眾,前一天已經全數撤離到安全地方避難,暫時躲過一劫。(記者莊明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