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未列檢驗 毒奶粉流竄

 / 台北市

  這批中國毒奶粉流竄到各地,時間超過半年以上,已經在中國造成四百三十二名嬰兒腎結石,中國政府遲遲到九月中才決定回收下架,台灣是唯一進口這批奶粉的地方,也跟著遭殃。追究整個進口流程,三鹿毒奶粉從中國出到台灣,一路順利闖關,就是因為不管中國或台灣,都沒有把「三聚氰胺」列入檢驗項目。

  媽媽抱小孩,爸爸趕緊排隊等退貨,中國銷售量第一的三鹿奶粉,每天大量生產製造,結果參入有毒的三聚氰胺,卻沒人知道?看看這些無辜的嬰兒,一個個都成了腎結石寶寶,媽媽淚流滿面,就是擔心小孩一輩子的健康。其實早在今年三月份,就有消費者懷疑去投訴,六月份陸續出嬰兒腎結石病例增加,八月初三鹿公司才通報中國官方,直到九月十一號,中國才宣布下架,六個多月的空窗期,台灣還在持續進口同一批毒奶粉。

  花錢買到毒奶粉的業者也喊冤,誰知道三鹿奶粉這麼毒,卻還能一路大大方方,闖關入台灣,甚至在外包裝上,還有中國官方的雷射檢測標章,難道中國和台灣,檢測都是假的?不能給人吃的三聚氰胺,根本不在食品檢測項目,難怪毒奶粉可以安然過關,事情爆發後才在外包裝上蓋上非供人食用,問題是已經被人食用了。

  現在衛生署已經禁止三鹿相關產品進口,陸委會也說要透過海基會和中國研商擴大加強食品檢驗,但這些都緩不濟急,究竟還有多少沒被驗出的中國黑心食品,才是民眾最關切的議題。(記者林仙怡、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