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坍方嚴重2百人困信義鄉

  豪雨下不停,中部災情持續擴大,南投信義鄉通往陳有蘭溪的道路,沿路土石坍方,有兩百位旅客受困裡頭,早上有居民冒險搶過,結果車子卡在中間。另外台中谷關,因為道路被大水沖得地基塌陷,有一位肝硬化的民眾,無法出來就醫,消防隊一早出動,但道路根本不通,搶救失敗。

  南投信義台二十線,通往陳有蘭溪的道路,沿路落石坍方,只見土石阻斷了前方道路,有民眾開車試圖冒險衝過,沒想到車子卻卡在泥堆裡。這下很緊張,居民趕緊下車用推的,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車推開,脫離險境。推土機也連忙搶通,因為裡頭陳有蘭溪便橋斷裂,還有上百位旅客受困。

  另外通往谷關東卯橋,只見上游的大水一直衝,地基淘空,怪手忙著疏濬,有大學教授,還帶學生想進去勘查。每年只要大水一來,家園就被沖毀,居民無法接受。

  情況最危急的是,谷關有一名肝硬化的病人,因為橋斷路毀,無法外出就醫;另外苗栗卓蘭蘭勢大橋昨晚承受不住大安溪水衝擊而塌陷,有轎車經過閃避不及,車頭全毀,還好人輕微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