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園變色! 仁愛鄉滿目瘡痍

 / 南投縣

  南投仁愛鄉災情慘重,每條路都是柔腸寸斷,南豐村的居民昨天逃出家園,今天急著回家,只是看到家園變色,心如刀割。仁愛鄉包括加油站,農會辦事處全都被土石掩埋,慘不忍睹。

  八十歲劉老先生,急著趕回老家,這條回家的路,完全變樣,橋塌了,他拄著柺杖,走過泥濘的道路,眼前滿是碎石子的道路,總算進了家門,卻看到幾乎都埋在土石堆裡。

  家園變色,老先生無奈收拾衣服,最重要的家當是老婆的照片,一定要帶走,有人急著逃,卻有人死守家園,再往裡頭,是受困的楓林社區,氾濫的溪水把唯一的對外橋樑沖斷,房子也毀了,陳先生住在山頭上出入靠小木梯。

  湍急的溪水,不少望著對岸的家,滿臉無奈,颱風重創仁愛鄉,土石流更是掩蓋家園,仁愛鄉農會,出動大批人力清理環境。臨時挖出的道路,夾著溪水,阿公背著孫女走過,便道塞滿車輛,綿延超過一公里,這條回家的路,竟是這麼的難。(記者詹季燁、黃炫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