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栓環失竊 北縣千樓火警危機

 / 新北市

  現在原物料飆漲,小偷什麼都能偷。台北縣消防局發現全縣有一千一百多棟大樓,銅製的消防栓環居然全被偷走。萬一發生火警,消防隊員在第一時間根本沒有辦法接水,火勢一旦延燒,可能導致整棟大樓陷入火海。

  台北縣電腦工廠大火,十四樓的建築物從晚上燒到白天,消防隊員調來雲梯車,水箱車全力灌救還是無法控制火勢,根本的原因就是,廠房的消防栓環被偷,導致水源無法從內部灌救。

  正常的消防栓環應該是輕輕一扣就能使用。而在台北縣內到處都可以看到消防栓環整個被小偷拔走,萬一發生火警,消防隊員趕到現場,不能用大樓消防栓,就會嚴重延誤救災的時機。

  根據消防局統計,光是在台北縣內就有一千一百多棟大樓消防栓環被偷。主要原因就是平時缺乏管理,掉了也沒人知道,火警發生都已經來不及。而消防局現在也啟動防竊專案,協調警察單位加強巡邏,以減少消防設備的損失﹝記者林承志、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