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通緝母流浪 少女16年沒戶口

 / 新竹市

  一名十六歲的少女小婷竟當了十六年的幽靈人口,因為他沒有身分戶口,長期跟著媽媽流浪,也從來沒上過學。之前,媽媽因為竊盜案被通緝,還揚言把她賣掉,小婷對外求救,目前被新竹市社會處緊急安置到寄養家庭。

  一頭長髮,喜歡打扮,小婷就和一般十六歲高中生一樣擠眉弄眼、玩自拍,部落格上描述自己內向,但是個性不斷隨著環應改變,因為這十六年來,他的確跟著媽媽,四處流浪,從台北到桃園,也住過高雄、嘉義、台中,現在落腳在新竹,小婷有很多綽號卻沒有名字,也沒有上過學,認得字,會看一點英文,靠著網路,他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和別人一樣。

  當了十六年的幽靈人口,怎麼會這樣,從小只有媽媽沒有爸爸,媽媽靠著打零工和偷竊過生活,一個人在家的小婷,從網路上找到對外接觸的窗口,學注音、學認字,還學英文,在家等,等媽媽回家,然後再搬家。

  現在媽媽被通緝,揚言要把小婷賣掉跑路,小婷對外求救,讓社會局看到趕緊將他安置。很意外的小婷很乖巧,沒上過學但是靠著自學,程度還不錯,就像部落格寫的,不管未來的路好不好走,都會堅強、努力及忍耐,因為不再是孤單一個人,雖然媽媽入監服刑,但是他終於能夠和所有人一樣,坐在教室,回到校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