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溪引流 搜尋后豐斷橋失蹤者

  后豐大橋崩塌、造成一死五失蹤,目前這五人,還是下落不明。下午水利署在現場進行水流引道工程, 要讓河流改道, 方便在下游搜尋, 不過水勢兇猛,出動挖土機也沒有進展,心急的家屬當場情緒非常激動。

  第五天了,一座斷橋,六個破碎家庭,后豐斷橋下的大甲溪水,還是那麼混濁,那麼凶險,眼看颱風過後,一處一處的災區,失蹤的、傷亡的,通通找到了,斷橋失蹤家屬心更急了,眼前一片茫茫惡水,人到底在哪裡。

  這個下午,怪手開進大甲溪河床,它要往哪裡去,這個角度你會看的更清楚,怪手整把堆在沙洲上的大石頭跟土方,一鏟一鏟往河中央倒,改道工程下午啟動。

  但看水勢如此湍急,水壩不攔水,溪流怎麼改道。無奈的情緒,在河灘地蔓延。
順著水流從后豐橋往下游延伸,紅色圈起來的就是五個人可能失蹤的地點,現在怪手要賣力的挖,從沙洲挖一道長達三百公尺的河道,擋住溪水,才有辦法在可能失蹤的地點,地毯式搜索。下午第一波怪手開挖,因為水勢湍急,被迫終止,對家屬來講,一天又過去了,這是多麼漫長的煎熬。(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