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漏夜偵訊院生 伯大尼抗議

 / 屏東縣

  屏東伯大尼之家從年初到現在已被縱火10次之多,儘管多次拍到白衣男子涉嫌,但警方沒有半點頭緒,還偵訊伯大尼之家院生,院方抗議這些孩子都是心智障礙患者,警方詢問根本沒有意義!

  今年九月屏東伯大尼之家半夜遭人縱火,同一個月伯大尼就被人縱火了三次,從今年初開始算起,伯大尼已經被縱火10次,驚人的數字讓伯大尼沒了後院,沒了工具間,沒了花錢買來的復健機具,而警方一度鎖定一名穿著白衣服的機車男子,但是沒線索就是沒線索,警方最後只好轉向,積極偵訊這幾名伯大尼之家的院生。

  又是恐嚇關起來、又是打臉頰,甚至還不准社工陪同,這些院生雖然年紀成年,但是因為心智障礙,表達能力還有實際年齡都跟孩子沒兩樣,面對員警偵訊,院方質疑反應又有幾分真實。

  不過檢方強調,過程一切合法,也對其中一名院生的縱火嫌疑度升高,打算列為被告,不過令院方真正不滿的是在這樣的問答中,行為思想就跟孩子沒兩樣的院生極度可能是因為害怕,所以說出配合性答案,這樣的詢問又何來公平可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