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用雜牌染髮劑 男子臉腫如豬頭

 / 新北市

  經常染髮的民眾要當心,不要貪便宜用來路不明的染髮劑,台北縣一名五十六歲男子,買了便宜的雜牌染髮劑,沒想到頭皮過敏,整張臉都腫起來,送急診住院住了六天,才恢復原貌。

  男子表示,他從來不是過敏體質,健保多數只用來看白內障,但七月二十二日傍晚向同事的友人以一千五百元,買來一盒十二包的洗染精,到一向常去洗染的剪髮店依說明來使用,洗完果然白髮立刻變成烏黑,染髮效果表面上很好,但沒想到接著就不舒服,慢慢腫起,到了二十三日下午,整張臉已腫成豬頭,撐到二十四日清晨,去三軍總醫院看診立刻被送急診,接著被過敏科醫師診斷為「臉部血管性水腫」而住院六天,醫師一度還擔心腫脹到影響呼吸,直到七月二十九日才出院。

  男子現身說法,只希望更多消費者注意,不要誤用來路不明的洗髮精及染髮劑。事後他追問同事的友人,他也懷疑這些產品為大桶分裝,更擔心這是不是來自中國的黑心貨,希望檢調警方嚴查。(記者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