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成家 馬打包票催婚催生

 / 台北市

  為什麼年輕人不敢結婚不敢生孩子,今天要體驗馬政府上任百日的社福政策,為了鼓勵年輕人,馬政府推出安心成家方案,包含育嬰津貼及育嬰假。

  物價高漲的年代,要結婚似乎越來越難了!在顧問公司擔任工程師的陳先生,太太懷孕,目前一個人扛起家計。面對即將到來的小生命,陳先生最擔心的還是房子問題。

  為了幫助新婚家庭,內政部明年推出青年安心成家方案,目標是新婚青年,兩年200萬零利率房貸,不想購屋者,提供每個月最高3600租屋補貼。政府不僅要大家敢結婚,結了婚更要敢生小孩,因此育嬰津貼即將年底上路。只要家中有新生兒,父母親可申請六成投保薪資的育嬰津貼,一次六個月。
  
  以從事動畫設計的闕先生來說,一個月投保薪資約為4萬5千元,如果申請育嬰津貼,一個月大約可以拿到2萬7千元的補助,只是光青年安心成家及育嬰津貼,兩項政策加一加,一年就要花掉國庫近127億元,國庫能撐多久﹖

  結婚、生子、買房子,為年輕人三件大事,政府都有補助。為了兌現馬總統選舉政見,政府才上任一百天,馬上拋出利多,只是現在國庫財務吃緊,這份社福美意,能撐多久,恐怕才是更大的考驗!
(記者郭怡岑 賴文忠 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