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灣接駁車少 高捷乘客氣炸

 / 高雄市

  高雄市民非常期待的高捷橘線通車後,西子灣湧進大量遊客,不過捷運站到西子灣將近兩公里,走路太遠,接駁車間隔又有十五到二十分鐘,好不容易等到車,卻因為人太多,根本擠不上去,遊客氣炸了。

  到高雄西子灣看日落欣賞海景是情侶的最愛,自從高雄捷運橘線通了以後,大家好開心,以為來這兒更方便,沒想到從西子灣捷運站一出來,大家等接駁車等到笑不出來。拼命地擠,這班車擠到連門都關不起來了,還有一大堆坐不上去的,只能站在馬路邊繼續枯等。好不容易等到了,阿公阿嬤眼睜睜看著車不停,從眼前開過去,因為一班只能載三十二人的車子,早就擠得像丁魚,還有阿伯等了三班,竟然還坐不上去,揮揮手,改搭計程車。

  如果想要用走的,從捷運站出口到西子灣,實際距離是一點六公里,得走二十分鐘才會到,走到目的地,恐怕也沒心情玩了。要給民眾方便的捷駁車卻一點都不方便,每逢假日,坐捷運到西子灣玩的人,還沒到就先一肚子氣。(記者王美雅、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