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首富 國泰蔡宏圖

 / 台北市

  你知道全台灣誰最有錢嗎?富比士雜誌首度公佈台灣富豪排行榜,國泰金控蔡宏圖以八十五億美元身價登上寶座。

  2008年台灣首富誰來當?答案就是他,國泰金控蔡宏圖一家人勇奪第一名,身價八十五億美元,第二名是經營之神台塑王永慶,之前捐出兩億元救流浪狗,近來喜事連連的鴻海郭台銘,今年財富些微縮水,從第二名掉到第三。

  富邦蔡萬才和唯一入榜的女性王雪紅夫婦緊追在後。而中信辜濂松、聯邦集團林榮三、康師傅董事長魏應州、旺旺董事蔡衍明、以及宏泰建設林堉璘排名第六到第十名。富比士也觀察到了,馬總統上任後今年排行榜有很大的不同。

  看好兩岸三通房產觀光大熱門讓林榮三、林堉璘首度擠進十大排行榜,遠雄趙籐雄也拿到第十三名,以往熱門的科技業受到美國次級房貸影響,科技富豪名次往後掉,林百里從去年的前八強掉到今年第十二名。而這次統計台灣前四十大富豪,財富淨值高達七百七十億美元,實力不容小覷。(記者何佩蓁、吳青穎、戴榮賢、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