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視障苦練 青年獲鋼琴家殊榮

  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台南這名二十二歲的年輕人,一生出來就雙眼全盲,眼睛完全看不見,他的音感卻特別靈敏,彈得一手好鋼琴,榮獲美國身心障礙青年音樂家的殊榮。

  敏銳的指尖,隨著蕭邦想即興曲的活潑節奏,流暢的在鋼琴的黑白鍵上跳躍、滑動,演奏者是今年才二十二歲的許哲誠,但是,真正令台下聽眾感動的,是許哲誠的背景。

  演唱著盲眼歌手蕭煌奇「你是我的眼」,因為許哲誠,有著同樣的缺陷。不知道是不是上帝的玩笑,從一出生,許哲誠就沒有體會過看見是什麼滋味,只有耳朵的聽見,還有雙手的摸到,五歲那年,媽媽送他第一台電子琴,從此他愛上音樂。

  靠著用聽、用摸、用背的,從一個音符到一段,最後到完整的樂曲,從五歲到二十二歲,許哲誠不但現在已經很會彈鋼琴,還榮獲美國身心障礙音樂家的殊榮,這不是運氣,更不是奇蹟,這是他用雙手,寫下的美夢成真。(記者鍾昀燕、劉漢生、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