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逆轉! 求警身障男有詐欺前科

 / 台北市

  台北縣雙溪有一名患有小兒麻痺的男子,為了找工作,騎著電動代步車從台北縣雙溪,長途跋涉六十公里來到萬華。途中因為電動車沒電,他沿路求救,都被拒絕。不過,警方調查才赫然發現這名男子原來有十多次的詐欺前科,每次都是利用殘障騙取同情,這次到台北來是不是真的找工作,沒有人知道。

  用不能使力的雙腳在地上慢慢的划,這就是廖先生在台北市因為電動代步車沒電,唯一能夠前進的方法。因為在熱鬧的萬華街頭,沒有一個人願意主動幫助他。

  最後他划到公共電話旁,用身上僅存的零錢報警求救。到達派出所之後,警方一問才知道,這名殘障的的廖姓男子看了報紙的小廣告,用電動輪椅走了六十公里,從台北縣雙溪翻山越嶺來到台北市萬華,好心的員警買了便當,還給他車資坐火車回家。但記者實際追查發現,這名廖姓男子不僅前科累累,更專門利用身體的缺陷騙取同情,在當地是警方的頭痛人物。

  而消息曝光,縣府勞工局也派人前往關心,儘管調查結果對廖姓男子不利,但勞工局表示,只要他是真心想要找工作,勞工局也會盡全力輔導,讓他能夠早日走回正途,靠自己的雙手開始新的人生。(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