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價崩跌8成 一天賺不到100元

  找工作的人爆滿,就連社會邊緣拾荒民眾也快活不下去,年初到現在,廢鐵、紙類回收價一口氣掉了八成,以前一天撿十小時可以賺兩、三百元,但現在連一百塊都不到。

  花了三個多小時,撿了一大袋鐵罐,才換得兩個銅板,阿成大嘆苦命,頭上戴的帽子用黑筆大大的寫了苦命人三個字,一直以撿破銅爛鐵為生的他,現在也快要活不下去了。因為從今年年初到現在,廢鐵類跟紙類的回收價一口氣就掉了八成。廢鐵類年初的時候一公斤是十五元,現在一公斤只剩下兩元,紙類更慘,二○○八年前一公斤七元,現在是○點八元,一塊錢都不到,資源回收價錢直直落,阿成說,以前他一天可以賺兩、三百塊,現在一天下來卻不到一百元。

  為了挣多一點錢,阿成破破的摩托車後頭綁了一個白色塑膠箱,還寫上電話,如果有人要丟廢鐵廢紙的可以聯絡他,塑膠箱後面還有接了兩個塑膠籃子,可以一口氣載多一點,錢變少了,就只有用更多的時間去撿資源回收,為了三餐,只能拼老命。(記者邱君萍 陳君毅 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