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輪超載遭檢舉 業者將停駛抗議

  先前華視新聞獨家直擊了高雄鼓山私營渡船嚴重超載,港警看到報導之後大力取締,業者不敢再超載。不過私人渡船的問題已經存在十多年了仍舊沒有解決,今天這些舢舨船業者就向高雄市政府提出多項訴求,還停駛抗議,讓公營船頓時無法負荷,等著搭船的人大排長龍。

  一個一個清點人頭,業者不敢再超載,因為現在港警抓得緊,超出一個就開罰。這些私營船的問題已經存在十多年了,包括了保險、船隻收購等問題雙方一直沒有達成共識,而現在還要跟他們收碼頭費。港警疏散等著搭船的民眾,為了表示不滿,二十三艘私營船選在巔峰時刻罷駛,要去旗津只能搭十分鐘一班的公營船,等搭船的人大排長龍。

  高雄鼓山渡輪在假日時就會湧進大量的遊客要搭船前往旗津,業者說,星期六日一天一艘船就要來回二十趟,將近一千人,過年的時候人更多,載客量是平常假日的一倍,因此,如果這些私營船罷駛了,過年期間一艘船一天如果要載兩千人,那麼,二十三艘船都不開的話,將會影響五萬名的遊客。

  倘若市府與這些私營船業者一直無法達成協議,讓問題繼續存在,私營船沒有保險,乘客搭船沒保障,如果再罷駛,往返旗津將會很麻煩,無論如何,倒楣的都是民眾。(記者邱君萍、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