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失業率 勞委會擬裁減外勞

 / 台北市

  九月份失業率百分之四點二七,勞委會打算下猛藥,裁外勞救本勞。但實際上外勞的工作都太辛苦,台灣人根本不想做,人力仲介業者也表示,外勞都是粗工和二十四小時的家庭監護工,就算勞委會縮減外勞名額釋出工作,恐怕也無法降低失業率。

  大太陽底下揮汗工作,外勞一個月薪水含勞健保二萬元不到,各行各業的外勞,全台加起來已經超過二十萬。同樣也是重勞力,深入許多家庭的外籍監護工,薪水也不高,月薪兩萬離鄉背景,照顧病重老人全天二十四小時待命,復健抽痰兼洗衣打掃,這樣的辛苦外勞也有十六萬人。現行法規當中,艱苦、骯髒、危險的工作,外勞進用比例分別都不超過百分之二十,但勞委會打算裁外勞救台勞,真的有用嗎?

  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統計,全台需要照護老人已經突破百萬,但台籍看護就算四五萬元也沒人做,一般家庭也請不起,勞委會縮減外籍看護工名額,不但幫不了台灣勞工,恐怕會有很多老人家沒人照顧。勞委會周五將召開跨部會議,到時候將會做出最後決定。(記者何佩蓁、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