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不佳無年終?首長護權益反彈

 / 台北市

  馬政府施政滿意度低,連國民黨立委都看不下去,有人提議施政滿意度低的一級首長不能領年終獎金,還要刪除首長特別費,一年可以省下三千萬公帑,人事行政局長陳清秀原本答應在院會提案,引發首長強烈反彈,最後不了了之。

  財政部長李述德低著頭,表情超嚴肅,股市狂跌被批的滿頭包,現在一年二十幾萬年終獎金,又可能不保。首長們大反彈,因為國民黨自家立委提議,景氣差民眾苦哈哈,部會首長施政滿意度萬一低於五成,每年一點五個月年終就不該領。

  沒想到陳清秀還一口答應,會在行政院會提案,建議低於四成滿意度就不領,算一算首長月薪過十八萬,年終一點五個月,三十五位閣員耗費九百七十一萬,加上首長特別費一年每人六十三萬,全部砍掉年省三千萬,砍錢砍到自家人,哪這麼簡單。雷聲大雨點小,特別費是公務支出,年終又是首長個人權益,史亞平出面定調,人事行政局只能把話吞了回去,只是馬政府施政滿意度低,首長願不願意與民眾共渡難關,看來與民意期待有一大段差距。(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